我在二十岁的春天里
第一次遇到你

Pluto

王和肖的故事

文笔有限

写不尽爱情

浪漫是他们的

ooc是我的


———20岁的PLUTO遇到了他的CHARON——








王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在20岁的生命里。



他们在3月里相遇,在黄色花田里,两张照片。


在多年后,却发现我的背景里有你。


录节目时,王有偷偷瞄过他,肖也悄悄看过他。不由自主,不知所以,不带任何目的。都怪那个人,分外惹人注意。节目结束后,留了对方的微信。好像两颗寂寞星球,莫名被对方的磁场吸引。却在接下来忙碌的日子里,忘了联系。


那几年他们都在沉寂,在圈子里籍籍无名。辛苦付出,却连个水花也没影。路人看到也只会说一句:对对对,你是那个明星。却总是不能想起叫什么姓名。真实,也真让人灰心。


你是离太阳最遥远的星星,没有光愿意跨过74亿公里来照亮你。氢氦之类的大气下有着永恒的冰层,35k的低温冷得像是凝固了宇宙的所有寂静。


“就是很冷,没有话。”

“他就话很少。”

“高冷。”


在44亿公里到74亿公里的轨道,两颗星球,在无声的宇宙中再次相遇。


是巧合,也是天定。



王和他重逢在第二年春日的风里。


他们在剧组再次相遇。

他们扮演的是“挚友关系”。断断续续的磁场随着距离再一次更新。随着加微信时跳出的熟悉界面,唤醒了两个人的回忆。


“我在天天向上见过你!”


在穿着大裤衩的导演一天天喊着“你们两个要好好培养感情。”在互相喊着对方角色名。在为你扒舞。在片场争论角色的感情什么时候开始。在化妆间里吃角色的醋。在单方面的冷战中明明不记得做了什么但下意识还是要去先哄你。在屋顶和你一起看星星。每一次的悸动都那么新奇。和你的每一个瞬间,就像雪糕,冰凉又甜蜜。


我不记得哪天我们看了多久的星星,但我记得,和你一起过的这个生日,我前所未有的开心。


你送的头盔,你赶在新的一岁里第一声的祝福,你和我在屋顶上的经历。


在一天几乎有一半都在和你扮演情侣,让我怎么置身度外,不去爱你。剧中的角色经历生离死别,在十六年后,才认清自己本心。而我才20岁,我在刚刚好懂得爱情的年纪里,刚刚好遇上了一个生动的你。让我怎么不喜欢你?


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亲近。手里的眼药水,玻璃杯里的绿茶,片场的一个比心。暧昧在炽热的夏日,打打闹闹里,和汗水交织,缠绕不清。不自知的情况下,称呼在慢慢的模糊,反正要称呼的是你,怎样都是你。


王老师是你,博弟是你,老王也是你。

肖老师是你,战哥是你,老肖也是你。


“王老师不仅舞跳的特别棒,就连演戏~也演的特别好。”

“喝一口战哥的绿茶,能瘦,能消肿。”

“你闭嘴吧,狗崽崽。”

“战哥,弟弟爱你!”

“王一博,生日快乐!”


Pluto和Charon的间隔,是地月距离的十五分之一。而我和你,没有所谓的安全距离。Pluto有他的Charon,陪他度过清冷又漫长的旅程。我庆幸,我身边有你,余生也有你。


你想吃的我都给你,小龙坎,官也街。。。我也会把我喜欢的都分享给你,麻酱,滑板,摩托车,甚至我的穿衣风格也想教给你。


杀青后,我赶在你的生日里,假借陪你过生日之名。送上我的祝福,我的告白气球,再用我的方式的告诉你,我们的爱情就像小狐狸和王子他们的豢养关系——“你驯养了我,就要对我负责”。旁人看起来晦暗不明,但我知道,我的小王子,他在看到之后,笑的很开心。



我们第三次公开合体,是在第三年盛夏的人声鼎沸里。


一次次采访,一场场活动,背景、问题怎么变换,主角都是我和你。我看着你,从动图看成了gif。我在众目睽睽下,轻轻抓了抓你的手,向她们炫耀属于我们的爱意。我状似无心,玩着手上的戒指,拨弄额前的头发,都是为了找一个理由来偷偷看你。


“曾经,意外,他和他相爱”

“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”

歌词是苦的,我和他感情是甜的。

高朋满座,我们将隐晦爱意说到尽兴。

《无羁》曲罢,我只看向你的眼底。

百万人为我们疯狂、着迷,

可一举一动能牵动我的,只有你。


我把你带到哥哥们面前,把我最珍贵的分享给你。我们第一次见面在天天向上,场景重现,却多了黏糊,少了距离。我没有高深的演技,战胜不了肌肉记忆,我只有最笨拙的真诚,来向全世界证明。


从我们在春日里的第一次相遇

早就命中注定


每一个Pluto都有它的Charon

而我们是彼此的星星


我们彼此跨过人潮

在夏天的少年心事里

相遇,相识,相知,相溺



来日方长

不止说说而已











“我们很好,不用操心。”

评论

© 钻石小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